JYT.HUNAN.GOV.CN
欢迎您的访问!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2015年教育电子公文传输培训班举行
www.hnedu.gov.cn 发布时间:2016-01-04 17:00 浏览数:1941

 

本网讯 2015年12月30日,全省2015年教育电子公文传输工作培训班在长沙举行。快捷、保密、移动化,成为网络时代公文传输工作的热词。省教育厅信息中心总工程师宋海波主持培训班。

省教育厅信息中心主任唐东斌在会上指出,教育厅OA系统已成为厅委发布通知文件公告的主渠道;全省上下建立了一支人员精干、工作可靠的电子公文处理工作队伍;顺应移动互联网发展大潮,教育厅2015年11月18日下文,启用了全省教育电子公文传输系统微信应用,必将进一步提升办文效率,拓展应用空间,提高服务水平。

省教育厅办公室主任科员周双武通过对全省党政机关办公室全系统涉及公文与保密工作的15起案件的情况通报,强调公文传输的重要性、保密性和紧迫性要求。他提出,公文收发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教育系统从事这项工作的人员要善于学习,工作精细,掌握每份文件的大体内容、流转规则及公文去向,做到心中有数。对于保密文件,要特别注意文件本身的保密和计算机的保密、网络环境的保密,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处理各种公文,服务整个教育改革和发展事业。

培训班上,长沙理工大学党政办副主任刘宏伟作了学校公文处理工作的经验介绍,他说,大力推进标准化、信息化、精细化建设,提高公文处理工作参与者的政治修养、党性修养、知识修养、业务修养等,实现了公文处理工作的零差错、零延误、零事故。湖南科技职业学院党政办主任马业权在经验交流中介绍了学校建设智慧校园,建设移动办公系统,促进电子化办公,充分发挥信息资源整合平台效用的做法。

省教育厅信息中心朱凯同志在培训班上讲解了教育电子公文系统微信应用及新版系统操作方法。各市州各高校和厅委直属各单位电子公文处理工作参会代表,通过多种方式进行了教育电子公文处理情况交流。(章仙踪)

责编:佳子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教育部 湖南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