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T.HUNAN.GOV.CN
欢迎您的访问!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省教育厅信息中心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www.hnedu.gov.cn 发布时间:2017-02-23 17:19 浏览数:977


厅信息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民主生活会


2月21日,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召开2016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坦诚相见,结合实际工作,针对难点问题,深入查找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我对学习的重要性认识不足,思想上有懈怠放松。”“我听取党员干部群众意见和建议不够充分,深入基层和群众调查研究工作不够。”“你存在老好人思想,发现违反制度的人和事不能及时、严肃指出和处理。”“你的问题在于视野不够开阔,工作激情减退。”无论是批评还是自我批评,班子成员都坦诚相待,直奔问题,不回避、不掩饰,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


省教育厅纪检组组长、党组成员、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曹世凯,省教育厅信息化办主任周芳友出席会议并作督查指导。曹世凯在总结点评中指出,信息中心班子成员能够坦诚面对问题,主动承担责任,从自身出发查找不足,是有担当的表现。他提出,领导干部在工作中要处理好“四大关系”。一是确保正常运转和努力开拓创新的关系。信息中心承担着教育信息化的光荣使命,中心尤其是班子成员的能力水平、进取精神和务实状态决定了全省教育信息化工作的水平,在工作中要做到“精神提振起来,业务提升起来,作风务实下去”。二是严于律己和严格管理的关系。作为领导干部,除了保持自身的忠诚、干净,还必须有担当;既要严格要求自己,也要严格管理整个单位。三是处理好推进发展与规范管理的关系,对于发展过程中遗留的一些困难和问题,要拓宽思想、多想办法,尽快予以解决。四是处理好开拓创新与规范办事的关系。开拓创新应该是在事业发展上,而不能用在钻制度空子上;保障职工权益要“入轨”,不能误入歧途;结合中心工作的特殊性,要特别警惕行业垄断、资金使用等方面出现问题。


会上,省教育厅信息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唐东斌汇报了民主生活会有关准备工作情况和2015年“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和表态发言;中心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分别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并相互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唐东斌表示,会后中心将按照“两学一做”的有关要求,对照准则、条例,确定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切实开展问题整改。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教育部 湖南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