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T.HUNAN.GOV.CN
欢迎您的访问!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厅信息中心走访葛竹坪镇横路村结对帮扶贫困户
www.hnedu.gov.cn 发布时间:2018-11-13 09:53 浏览数:528

唐

唐东斌主任(左)向米春连(中)详细了解情况。

11月8-9日,省教育厅信息中心主任唐东斌带领工作人员,前往怀化市溆浦县葛竹坪镇横路村,走访该村新建组结对帮扶的贫困户米春连一家,并给予关心和照顾。

这是贯彻落实10月29日省教育厅教育扶贫工作专题会议精神,落实和执行《省教育厅驻村帮扶溆浦县横路村工作规划(2018-2020年)》《省教育厅结对帮扶横路村工作实施方案》及分工方案的具体行动。

8日下午,信息中心人员抵达溆浦县北斗溪乡后,与省教育厅驻村帮扶的干部颜慧琳等人汇合。晚上召开座谈会,颜慧琳介绍相关情况。横路村是全省549个深度贫困村之一,自然条件较差,基础设施薄弱,因病因残等致贫的困难群众多。截至目前,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97户339人,贫困发生率24.1%。

根据厅委安排,信息中心唐东斌作为帮扶责任人,结对帮扶贫困户米春连一家。村民米春连是户主,丈夫去世,两个儿子在省外打工,长年不回家。家庭主要因交通条件落后和自身发展动力不足致贫。村里拟采取产业扶持、教育扶贫和健康扶贫等措施帮助她。

9日上午,信息中心一行人走过崎岖的山路,赶到横路村。唐东斌等人带着大米、食用油、牛奶等慰问品,来到米春连荒草丛生的住宅。唐东斌与米春连仔细交谈,表示问候,了解情况,并提出发展生产、脱贫致富的希望。末了,唐东斌交给米春连一个印有厅信息中心地址、电话的单位信封,上面写有自己的名字和手机号码,并告诉她,“今后生活有什么困难,就可以拨打我的电话,我会尽力帮助你的”。

信息中心党员干部们一行,还走访了另外三户厅委干部结对帮扶的贫困户,送去党委政府对结对贫困户的问候。

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对省教育厅过去帮扶的北斗溪乡坪溪村的建设发展、教育事业、生态环境保护等情况也作了进一步了解。(文/章仙踪 图/刘亮)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教育部 湖南教育网